理学院
 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机构设置 | 师资队伍 | 人才培养 | 科研工作 | 学生工作 | 共青团 | 党建工作 | 校友专栏 
站内搜索:
今天是:
文章内容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关于举办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化学竞赛的通知
2019-05-10 09:35  

一、竞赛宗旨

为推动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模式、教学内容、教学方法改革,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、途径和方法,来提高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总体水平。同时为我校应化专业、环境类专等学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。本竞赛依照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》的模式,开展校级竞赛。

二、竞赛组织单位

主办单位:教务处(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)

承办单位:理学院

协办单位: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

各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负责组织本院学生报名汇总工作

三、参赛对象

1. 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参加化学专业组竞赛;

2.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、机电工程学院、土木工程学院、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、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六个学院的20余个专业,以及热爱化学的本科、专科生均可报名参加化学相关专业组竞赛;

3. 2名学生为一个参赛团队,自由组队;

4. 化学专业组竞赛不限参赛名额,化学相关专业组竞赛每班限报6人(3队)。

四、参赛要求

1. 参赛时自备实验服,中性笔或钢笔(蓝色或黑色)、计算器,要求手机关机;

2.参赛时带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之一即可。

五、竞赛内容

本竞赛为团体赛,自动组队,2人/团队,设置的比赛题目均为实验操作类型,考察化学实验基本技能、实验设计与操作、数据采集和分析、常规和大型仪器的使用、图谱解析等技能,最后应提交实验报告总结等相关文件。

六、赛程设置

报名时间:2019年55515日;

培训时间:

理论培训暂定2019年518日(周六)XJ3-201202(10:00-11:35)

实验培训2019年519日(周日)至23日(周四),具体时间在竞赛群中通知;

竞赛时间:2019年525日(周六)上午8:30-11:30;

竞赛地点:湖西校区第一实验楼(19533、4楼);

颁奖典礼:201952913:30,地点在竞赛群另行通知。

七、报名方式

参赛学生以参赛团队为单位填写报名表(见附表),各学院汇总后,于517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:21054065@qq.com ,参赛队伍原则上控制在100队,经汇总后,根据实际情况公布参赛人员名单。

八、奖项设置

本竞赛共设一、二、三等奖和优秀奖:

一等奖占所有参赛队伍数量的10%,二等奖占所有参赛队伍数量的15%,三等奖占所有参赛队伍数量的25%,均有获奖证书和奖品;

优秀奖占所有参赛队伍数量的40%,由学校颁发证书;

所有参赛队伍均有纪念品,比赛当日成功完成竞赛后领取;

奖品丰厚,欢迎同学们来获得创新创业学分和精美奖品!

九、联系方式

教师联系人:纪晓娜,联系电话:13194354241

竞赛相关事宜欢迎加入咨询,qq群号:742258578

qq群二维码(20195月5日起七日内有效)

 

教务处(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)、理学院

2019年55日

附件【附表: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报名表(1).xlsx已下载
关闭窗口

理学院 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