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学院
 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机构设置 | 师资队伍 | 人才培养 | 科研工作 | 学生工作 | 共青团 | 党建工作 | 校友专栏 
站内搜索:
今天是:
文章内容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术交流>>正文
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李敬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
2020-10-30 13:40  


     10月28日下午,应理学院邀请,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李敬研究员来我校作了题为《双极体系的建立及信号输出调控》的学术报告。报告会在湖西校区第教学楼5300报告厅举行,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曹萍主持,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。

 报告会上,李敬研究员报告针对双极电化学体系驱动电极背景高、灵敏度低、输出信号单一及应用范围窄等问题,提出了100%电流效率的封闭式和自驱动双极体系,该体系极大地降低或消除了驱动背景信号的干扰,提出将电致变色材料及发光纳米簇引入到双极电化学体系,构筑了对癌症标志物即时检验、催化剂高效筛选及复杂逻辑门的分析平台,并分析了此项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中的广泛应用前景。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、效果良好。

  李敬,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,1981 年10月生。2015年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,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会员,领域高端会议国际电化学发光会议颁发的优秀青年科学家。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、863课题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、吉林省科技厅项目多项。已发表文章90篇,总引用超过6000次,H指数35,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J. Am. Chem.Soc., Adv. Mater.等杂志上发表文章60余篇,其中在领域权威杂志美国 Anal. Chem.杂志上已经发表文章15篇。

 

 

关闭窗口

理学院  版权所有